鸽德

【Leo司】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Leo司

#OOC

#神经病流水账故事

#没有打啵连拉小手都没有我这写的是什么CP文


现在的斯托卡都这么大胆了吗?

月永雷欧故作深沉摸|摸并不存在的一把胡子,望天长叹。

吹了吹手上滚烫的热狗肠,他咬了一口,瞥向身后黑漆漆的小树林。

出色的夜视能力让他清楚看见十米开外七点钟方向一棵枝叶繁茂的樟树后隐藏的身影。

“出来吧。”

又咬一口香肠,黑胡椒的辛辣和肉食的鲜美让他满足的眯起眼睛。嘴里嚼着东西,声音含糊不清。

“你跟踪我很久了,想干嘛?”


月永雷欧觉得最近有人在跟踪自己,那人估计还觉得自己掩饰很好。

上个月月末,他出去聚餐喝高了脑子不清醒混在人群里招摇过市,刚想着反正这里没人认得他,就被人跟踪了。他不得不钻进人群甩开对方。那之后他就老觉得有人在窥视他。

他上课的时候,最后一排传来过分热切的目光,一回头就看见书本挡住了人;他打球的时候,感觉有人坐在网球裁判席上居高临下盯着他,;他在便利店选购东西的时候,有人隔着货架观察他。如果仅限于此,月永雷欧还懒得去管,目前他只想吃吃喝喝过咸鱼生活,并不想给自己招惹麻烦。

他不惹麻烦,麻烦主动找上了门。

某一天他上厕所忘了带纸准备打电话求助,忽然从蹲位隔板缝隙处递来一包纸。等他完事出去看,隔壁厕所空无一人。

这OO的太惊悚了!

月永雷欧忍住爆粗口的冲动,发誓要揪出这个胆敢跟踪他的小兔崽子。


一个月黑风高之夜,月永雷欧察觉有人跟踪自己,他将计就计装作没发现叼着热狗肠故意朝偏僻的小树林走,还特意确认了周围没有别人,尤其是没有谈情说爱的小情侣。

他说完那两句话,从树后面走出来一个年轻人,看打扮也是学生。

这里没有路灯,月色晦暗照不清他的模样,他一步步朝这里靠近,只见高个子年轻人垂着头,额发遮住他的眼睛看不清他的表情,他微微弓起了身,手放在身后。

月永雷欧知道人类会摆出这种姿势原因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害羞;另一种是戒备。

眼前年轻人明显哪边都不是,他绷紧的身体里藏着别的什么东西——

危险。

野性直觉让他猛地跳起来偏转身体,烈风迎面呼啸而来堪堪擦过他的耳朵,重物轰鸣落地,一切又复归平静。

这个小鬼速度快的不像正常人。他站稳身体,看向刚刚站立之地,袭|击未遂的凶器孤零零躺在石子路上。

那是一块长22公分宽11公分高5公分的红色板砖。

主人掷出它的力气过大,磕在地上已然出现裂痕。要是普通人被这么来一下,啧啧啧,太可怜了,月永雷欧摇摇头。

“有话好好说,上来就动手太不|厚道了吧,同学。”

月永雷欧吃掉了最后一口热狗肠,朝西走了几步把竹签隔空丢进垃|圾桶里。年轻人警惕盯着他,从斜挎包里摸出了第二块板砖。

他握紧凶器,粗糙的砖面摩擦手掌。

“你不是人类,是妖怪吧。”


会抡板砖在天朝读书的朱樱司看起来是个很普通的留学生,抛开能看见和退治妖怪,他确实就是个普通留学生。降妖除魔,听起来很帅气很中二是不是?实际上怪力乱神魑魅魍魉这些非人类的东西多半都已衰退,朱樱这种老派的退魔家族也逐渐转型,和普通人代代通婚,现在基本就是普通人了。虽然已经改行,可他朱樱司生来天赋凛异,机缘巧合之下也学过几招,有妖防身无妖健身。

这个国家很奇怪,他来这里半年了,从未见过妖怪,日暮之时阴气旺|盛,可大街小巷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妖异的行踪。没发现妖怪他就是普通留学生朱樱司,可现在发现了妖怪。

根据他的观察,眼前这个妖怪除了胆大妄为混进人群,还对普通人释放魅惑的法术。

存在危险,有退治必要。


“是的哟,我是妖怪。”眼前的人坦然承认,眉毛动都没动,语气平静的好像讨论明天早上吃什么。这妖怪不再遮遮掩掩。他亮出了蓬松硕大的尾巴,漫不经心梳理橙红色柔软|毛发,抖了抖头顶尖尖的耳朵。

朱樱司敏锐感觉到了他的变化,不是外形,更像是一团黑雾笼罩在月永雷欧身上,那是个四条腿着地的大家伙,有着尖利牙齿。他绿莹莹的眼睛亮了起来,虽然藏在黑框眼镜后面,可还是能看见瞳中光华流转——

“魅惑的法术对我无效。”

朱樱司握紧了板砖,今夜的对峙来的匆忙,他没来得及准备武器,只有包里常揣着的两块板砖。板砖出乎意料好用,在这个刀具管制严格到粉刺针都被安检没收的国家,他曾经靠顺手捡到的板砖制伏了一窝抢劫犯,还收到了见义勇为好市民的锦旗。


妖怪咧开嘴微笑,露出尖尖的牙齿:“你不能打我。”

“为什么。”朱樱司戒备的举动并未停止,反而做好了攻击的准备。

“你猜猜我是什么妖怪?”

“这和我不能打你有什么关系。”

“猜对了我就告诉你。”

妖怪眼睛眯成了缝,看起来倒是纯良又无害,他悠闲的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开始玩。

朱樱司戒备他的自信从容,试探性给了个答案:

“猫?或者狗?”

尖耳长尾,他第一反应就是猫或者狗。

“不对。”

“狼?”

“不对。”

“鬃狼?”

四条腿黑黑的,也许是鬃狼。

“不对,我说你鬃狼都认识怎么可能认不出来我!”

 “尖耳朵大尾巴的动物我就认识那么多,我又不是学动物分类的。”朱樱司耸耸肩。

“再猜猜看?

“你烦不烦,我不需要知道你是谁,打趴下都长差不多。”

朱樱司已然不耐烦,他头一次遇到这么啰嗦的妖怪,有话别好好说,直接正面怼多利索。

忽然间,他注意到对方晃动的尾巴上熟悉的色彩,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我知道了!”

“你是!黄鼠狼!”

大尾巴妖怪忽然炸了,尾巴上的毛根根耸立,显得一条尾巴两条大。

“你才黄鼠狼!你|全|家都黄鼠狼!我是狐狸!赤狐没见过吗!”

“年轻人!我对你很失望!你们放养的一代真是太堕落了!”

朱樱司心想这关我屁事,反正你只要老实被我揍一顿就行,又想起来自己以前是见过赤狐的,小时候住在乡下,总有一致狐狸偷偷摸|摸翻垃|圾桶找食,那耳朵尾巴,确实和眼前的妖怪极为相似。

妖怪气呼呼把手机举到朱樱司面前让他看上面的字。

“在这个国家,我可是三有保护动物。”

“这又怎么了?”朱樱司看见手机上写着“三有保护动物名单——兽纲——赤狐”。


“你不能打我,打我违法。”

————————


朱樱司的室友觉得,他的岛国留学生室友不太对劲,不再追着那个橙毛学长跑了。总是一个人若有所思,还开始抱着各种厚厚的律法研究,尤其是野生动物保护法研究。凑上去开玩笑问他是不是想读双学位,朱樱司果断否认,最可怕的是,朱樱司现在每顿只吃两碗饭了。他以为朱樱司同学失恋了,辛苦追了橙毛学长这么久,不顾世俗偏见放手追求爱,结果还被发卡了。

可怜的孩子,室友打心底同情朱樱司。

为了帮他回复心情抚平伤痕,争取早日让每顿饭吃四碗的朱樱司回来,他拉着朱樱司看治愈系电影。跨越千年的人|妖之恋把室友感动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朱樱司却毫无波动甚至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室友:

“妖怪不应该都被退治么?”

他出身环境不一样,大小就被教育以退治妖怪为己任。

这话戳中雷区破坏室友纯情少男心,他当机立断反驳回去:

“胡说,妖怪应该用来谈恋爱。”

朱樱司沉默了很久,终于还是问了那个问题:

“如果动物成了妖怪,还受野生动物保护法保护吗?”

“蛤?”

朱樱司知道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普通人眼中妖怪与常人无异,自然无法理解他的烦恼。

那个自称是保护动物的月永雷欧,他去查了下还真有这种规定,去动物园照着狐狸比对一下发现人家还真是保护动物。

这不是自己家地盘,他不准备在异国他乡惹麻烦,如果贸然出手……他咬住嘴唇,陷入深思。


室友目瞪口呆,他从不知道朱樱司还有这种脑回路清奇的问题,沉思片刻,装模作样咳了两声。

“那个司君啊,这个问题在日本怎么样我不知道,反正在我们国家是不成立的。”

“为什么?”

“因为我们国家没有妖怪。”室友语气斩钉截铁,十分坚决。

“这不对,我就知道孙悟空,他不是个石猴吗?”虽说没读过《西游记》,孙悟空他还是知道的。

“那不一样,他是硅基生物,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室友顿了顿,又补充道:“你可能不清楚,在我们国家——”


————————

月永雷欧又觉得有人跟踪自己,听脚步声还是上次的麻烦小鬼。

他故技重施把人引到小巷子里,刚转身想说什么,就听见利器呼啸而过的声音,细长金属闪过银光宛如出膛子弹,在他低头那一瞬间狠狠扎进墙里,白色墙皮呈放射状炸开,大块大块往下掉。

他定睛一看,那不是什么利器,而是几把螺丝刀,普通的,把手颜色一致的印着同一个商家标签的螺丝刀。

“你这人怎么这样,不好好说话就知道——”

他话还没说完,耳朵抖动再次捕捉到重物出鞘之声,弯曲膝盖身体微微下蹲后猛地挑起,电光火石之间,一把扳手扎进墙里,正位于螺丝刀下方。

再一看东西扎进去的位置,当时他就炸了:

“喂喂不带你这样的!偷袭就算了哪儿有瞄准裆|部扔的!”

“不好意思,下次我扔准一点。”

该准备的已经准备好,朱樱司把空工具箱朝地上一扔。

朱樱司不会任何法术,他天生法术绝缘体质,教导他的神大人说过:不需要花里胡哨的假把式,遇到看不顺眼的妖怪,冲上去揍一顿就好了。

他的口袋里插满了五金工具。身为纯物理攻击者,没有趁手的武器可不行,在这里没法使用刀具或者别的杀伤性刀具,一度让他十分苦恼,直到室友换灯泡,他看到了工具箱,眼前一亮。扳手锤子虽然小巧,投掷出去一样有效。

“这不是朝哪儿扔的问题!”月永雷欧弯腰躲过对方挥来的羊角锤,用力过猛锤子脱手直接击中边上的废旧自行车,自从车车圈扭成了怪异形状,飞出去撞翻了垃|圾桶直接在上面砸出个窟窿。

这家伙力气不小,就人类的水平而言,月永雷欧心里有了个判断。

锤子丢了,朱樱司淡定从兜里掏出两把扳手继续追击,月永雷欧觉得真是活久见,头一次看见拿五金工具当武器还玩的挺溜的。

“不是跟你说了吗,打我违法。”

“年轻人冷静点,不要总想搞个大新闻。”

月永雷欧翻身闪过袭来的扳手,以人类不可能拥有的弹跳力,轻松跳到墙头上。没来得及耍帅说完台词就踩到了碎石头脚底打滑,差点从墙头掉下来。

扳手嵌进墙面拔不出来,朱樱司对他的话置若罔闻,从袖子里抖出一堆尖利的锥子。

哇,酷毙了,无限锥子制。月永雷欧推了推黑框眼镜。

“别想忽悠我了,动物保护法对你不适用。”

朱樱司记得清清楚楚,那天他问出那个问题,他的室友是怎么严肃又正直回答他的。

“我都知道了。”

“啥?”


“在这个国家——”

朱樱司把手上的锥子朝对方投掷过去,优美的银色弧线朝月永雷欧飞过去又被他躲过。皎洁月光照亮了他,他板起脸,声音平静又冷漠:


“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END


那之后朱樱司被 月永•不知道活了多少年•老妖怪•雷欧 按在地上摩擦了。

以后也会在别的地方继续摩♂擦。

年轻人,你对力量一无所知。



   
评论(8)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咕咕
© 鸽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