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德

【泉Leo】Next to you

#泉Leo

#全年龄向

#原作背景多年后

#私设的演员泉X作曲家雷

#文中“小杏”非原作小杏,只是为了剧情展开自设的同名路人

 当然愿意围观狮心酱谈恋爱的话可以带入自己【X

推荐BGM:モトカレ

Next to you


“早上好呀~”

笑容灿烂的绿眼睛青年把购物车里的货品一样样放到收银台上,在我扫码收银时主动帮忙分装货品。低头时他歪扎在脑后的小辫子钻到了衣服里,露出毛茸茸一撮头发动来动去,看上去就像是一只猫躲在衣服里悄悄伸出尾巴——还是只绿眼睛橘色毛发的奶猫。

“早安,月永先生。”

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可爱呀,月永先生。

感到脸颊不自然的发烫,赶紧低下头去核对商品是否有问题,不出所料,今天他还是购‖买的蔬菜水果,还有鱼和脱脂牛奶。结账前他从手边货架上拿了一盒糖果,犹豫一小会儿又放回去了。

“今天不买那个吗?”我指了指货架上铁盒包装的糖果,我记得他格外喜欢这种糖果,几乎每次来都会顺带两盒,他说过糖分可以带来灵感,我觉得吃糖还要找个借口的他,格外孩子气。

“不行…”他小声咕哝了什么,隐约听见“唠叨”“牙医”之类的字眼,我猜他是被牙医告诫不可以再吃糖了。他今天穿着棒球服和牛仔裤,戴了粗框眼镜,混进大学生堆里都不会有违和感,不知道是否是我滤镜太厚,我觉得他今天格外可爱。

或者说,每一天都如此可爱,如此……让我心动。


和年轻作曲家的相识纯属意外。

搬家后我换了工作,在离新住处较近的高档小区超市做收银员,薪酬不算太高,胜在环境好交通便利,工作还算愉快。

收银员每天要面对无数新面孔,我之所以能注意到月永雷欧这号人,是因为他长得和我萌的一位手游角色很像,简直是我推的纸片人打破次元壁来到眼前,还从青涩高中长成了成熟大人。

根据我的观察,他每周至少会来三次,一般早上来,多数时间在生鲜区挑选食材,根据分量可以判断他目前独居自己做饭。从我注意他开始,他一次也没有买过猪肉,肉类只会选择低脂高蛋白的牛羊肉,或者水产,水产里他格外偏爱虾。我多次看见他早上来时戴着耳机穿着运动服,面色红‖润额头尚有细密汗珠,显然是晨跑过后直奔超市。

他和很多顾客都不一样,一般人都是把收银员当空气,交钱拿东西就走人,偶尔出现小问题还会有蛮不讲理的人胡搅蛮缠。他不一样,他是少数会对收银员微笑的客人,他样貌可爱,笑容里有某种温柔的亲和力,让人心安。

某一次我工作失误害他刷卡钱数出错,退回手续非常麻烦,那会儿正是早间高峰期,越急越容易出错,忙得我焦头烂额,一遍遍和他说对不起,意料中的狂风暴雨没有袭来,反被他好言安慰说“没关系,慢慢来”,他眯起眼睛微笑时——我的世界都明亮了。

也正是这次失误,才让我知道了他的名字。

懂得身体管理,作息良好,会做饭居家过日子,好脾气有耐心,虽说衣着风格稚气了点可看得出服装配件是高档货,显然经济条件不差。我特意观察了,他的手上或者脖子上,没有戒指,手指上也没有长期戴戒指留下的勒痕——他没有结婚,是一个经济和人品都绝佳的黄金单身汉。

我问过在这里工作比我时间长的同事们是否知道他,相熟的同事说知道,经常看见他来超市,还说如果不是因为他个子太矮,也许会考虑追求他。

哼,真是不识货,我认为男人没必要长太高,反正我自己也不高,目测他大概一米七,和我差十公分刚刚好。他个子不高但是看得出身体结实有肌肉,热爱运动nice body的男人比白斩鸡好多了,样貌也是我偏爱的类型,又可爱又帅气。有同事认为他长得一般,我觉得这是她们追星女孩太挑剔了,男人的颜值要恰到好处才让人安心,又养眼又不会让自己觉得自惭形秽——或者担心哪天头上冒绿光。如果谁都长得跟鸣上岚似的那天天看着也压力山大,太漂亮的人还是隔着屏幕舔舔就好,一起生活就算了。


我考虑过很久要如何拉近与月永先生的距离,思来想去找不到突破口,颇为沮丧。直到我无意间和朋友提起他,朋友再三跟我确认他的姓名长相,一拍大‖腿说啊他就是那个作曲家,听说我‖日常工作能遇到他,直接把纸笔塞给我就让我帮忙要签名。

不擅长拒绝别人,朋友这般热情请求了,也只能硬着头皮管月永先生要签名。出人意料,他非常好说话,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名人架子,帮忙签名又说感谢支持。他的字迹歪歪扭扭意外像小孩子字迹,我发誓我不是花痴,我的真爱是纸片人,我只是那一瞬间被他迷惑了,居然会看着他签名的“雷欧”两字傻笑。

我试着在网上搜索他的名字,发现他是一位相当有人气的新锐作曲家,前些年风格多变,近几年倒是写过很多一听就有恋爱感的情歌(据说还披过马甲去当P主写了很多‖肉麻兮兮的曲子但是本人否认了)。他相当低调,不怎么自我宣传照片流出也少,本人说是希望大家关注他的作品而不是他这个人。

又有才华又低调……糟糕,好像越来越符合我的期待了。


真正让我意识到自己喜欢他那一天,是我在那家超市工作半年后,在我的日复一日努力刷好感的攻势下,他对我的态度从礼貌客气到笑容自然。彼时我已经能和他顺利打赏招呼,偶尔工作时遇到他还能多聊几句。说实在的我是个无可救药的音痴,没法和他聊音乐,好在月永先生是个居家好男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能修家电敢打流氓。比起今日新闻或者娱乐圈八卦,他更在意今天大闸蟹是否打折,意外亲切接地气。他对热量控制和均衡饮食相当有心得,我也喜欢研究菜式,靠着这个能和他顺利搭上话。虽说没能鼓起勇气要到他的联系方式,可好歹是相互交换了名字和联系方式,也算是有进步。

雪花飞舞的平安夜里,我心里的小鹿一头撞死在了名为“月永雷欧”的电线杆上。

难得的假期,朋友约了我出去吃吃喝喝逛逛街,考虑到商场里有暖气,不会冷,为了好看我穿了新裙子新鞋子高高兴兴出门。没有与我的脚磨合过,穿着新鞋走路时我觉得自己像在刀尖上跳舞的小‖美人鱼。我被朋友拉着逛遍大街小巷,本来说好要一起去看电影刷夜,临到午夜时分却被她抛下了——和她异地恋的男朋友突然回来说要给她个惊喜,她赶着去见男朋友。

平安夜灯火辉煌,我孤零零一个人走在街上,心里不是滋味。没了看电影的心情脚又很痛,走路都是折磨,我决定直接回家。兴许是因为雪下大了天色也晚,街边等了半天都没拦到计程车,就在我难过到极点想掉眼泪时,天籁之音在背后响起。

“杏小姐?”

我转过身体,就看见提着大包小包的月永雷欧站在我身后。他今天穿着厚实的面包服戴着毛线帽,围巾遮住他小半张脸,围巾末端织着金色的小王冠,。

短暂交谈后他听说了我的情况,歪着头沉思片刻说要送我回家。

“已经很晚了,女孩子一个人在外不安全吧,我刚好也要回家,顺路送你回去。”

他住的地方好我家完全两个方向,我不好意思麻烦他,可终究拗不过疼痛的双脚还有——想和他多接触的心情。

跟随他去了停车场,他把大包小包丢到后座,帮我拉开了车门。我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系好安全带,他盯了我一小会儿,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说了句“等我一会儿”不容我回答,就匆匆忙忙离开了。

我想他是忘了什么东西,他说他今天是来提前采购新年需要的东西。买的东西很多,月永先生又是那种偶尔掉链子粗心大意的性格,一时间忘了什么也情有可原,我就遇到过好几次他付了钱忘了拿东西又风风火火赶回来的情况。

走之前他打开了车内空调,暖风吹拂之下,冻得发麻的双手渐渐活了过来。

十分钟后他顶着愈下愈大的雪回来了,头发上的雪花一接触热气迅速融化成水珠,他毫不在意头发湿了,一屁‖股坐在驾驶座上,打开雨刮器擦干净玻璃,然后把手上纸袋递给了我。

“这个送你啦,这是圣诞礼物不许拒绝~。”

打开纸袋,里面是一双崭新的棉拖鞋,图案是猫咪,又厚实又柔软,是双一看就很舒服的鞋子。

“为什么给我这个?”他刚刚出去就是为了买它吗?柔软‖绵密的棉料令我爱不释手,可以想象它的满分舒适度。

他目光落在我的双脚上:“很疼吧,穿上会舒服一点。”

“不用担心会冷,我会把你送到家门口。”他指了指亮起来的仪表盘,又拍了拍胸口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架势。

说完话他就偏过头不再看我,令我松了一口气,虽说不会裸‖露皮肤,可要在异性的面前脱鞋,尤其这人还是我颇有好感的人……尴尬,十分尴尬。

“…请问你怎么知道的?”我应该没跟他说过脚不舒服,我今天穿了冬袜,脚上不会出现肉‖眼可见的磨损痕迹,今天朋友陪了我一天,连她都没有注意到,月永雷欧是如何注意到的?

“唉别多想我不是变‖态哦!只是注意到你走路姿势稍微有点不对劲,进门的时候——”他指了指车门,“你的身体不自然晃动了,我很熟悉那种状态,因为脚疼所以重心不稳了吧。”


我喜欢温柔的人。

女孩子会对未来的另一半寄予什么样的期待呢?希望他帅气,希望他有钱,希望他幽默风趣?我啊……我喜欢温柔的人。

心里像是打翻了蜜罐子,头脑都被糖分淹没昏昏沉沉。


“很舒服…谢谢?”我听见自己声音有点不自然。

“嗯嗯,你喜欢就好,本来目测尺寸我还担心不合适呢。”他见我换上了拖鞋活动双脚,满意点点头,打开车灯发动‖车辆。

我自己的鞋子被放入纸袋,也许是因为圣诞节将至,便利店纸袋上的图案都是蝴蝶结和小铃铛,酷似礼品盒的包装让我想到一个问题:“我没有准备东西……回礼可能会错过圣诞节,还请见谅。”

“没事没事我不介意这个,本来就是我想感谢杏小姐,平日经常受到你的的照顾,谢谢了。”

我明白他指的是什么,为了和他套近乎也是为了摸清他的喜好,我会时不时给他介绍优惠活动或者推荐些商品,对他的态度远比一般顾客热情很多。刻意的举动反倒被他诚挚感谢,顿时感到脸上火‖辣辣。

为了缓解尴尬,我慌里慌张转移话题。

“月永先生是这么对鞋子磨脚那么熟悉的?”

“嗯,因为有人练习穿高跟鞋时摔的可惨了,我还帮忙贴过创可贴。”他把这方向盘,漫不经心回答我。

什么人?会穿高跟鞋……女朋友吗?

我胡思乱想之际,他放在车上的手机亮了一下,似乎是有新消息,我不是有意看他手机,只是碰巧瞟到他亮起来的手机屏幕上,是他和一个女孩子的合照,那女孩也是橙发绿眼,两个人靠的很近笑容灿烂。

“月永先生……你手机屏幕上的是?”那女孩给我的感觉过分熟悉,让我脱口而出问了这个问题,问完后知后觉自己是触犯了他人隐私,不知月永先生是否会生气。

“哪个?哦,那是我妹妹,我的天使,很可爱吧~”月永先生一点都没有介意,反而相当自豪我注意到了他妹妹这件事,看起来他和他妹妹关系很好。

他俩是兄妹,难怪会长这么像,看来月永先生之前提到的联系穿高跟鞋的女性就是她了。不是女朋友……顿时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还有机会。

回家路上遇到红灯,他问我是否介意放点音乐。他打开音响,颇有特色的男声响起,我听出来这是濑名泉的歌,他的声音太独特,很难让人忘记。

“月永先生,喜欢濑名泉的歌?”

“非常喜欢。”他点点头,此时绿灯亮起他重新挂挡,“我很喜欢他。”

这我还真没想到,月永先生也有喜欢的明星还是个男星,想象一下月永先生在台下给别人打call的样子……还真微妙。我的印象里濑名泉男粉比较少,多数都是年轻女孩子。早些年我也看过他出演的电视剧,都是八点档狗血剧没什么看头,演技平平不如看脸,之后就没有关注过他。花瓶,我知道这是我对他的刻板印象,月永先生喜欢他,想必他定有独到之处。

除非月永先生同担据否,不然濑名泉会成为我和他拉近距离的绝妙突破口。


女生在恋爱中多多少少会耍小心机,比如会格外注意打扮,比如会看起来温柔善解人意。恋爱‖女生都是在努力让自己成为“他”理想中的那个人,我不认为这是坏事。所以——

真是对不起啊濑名泉先生,我怕是要成你的假粉。

年轻演员,又长的格外出挑,多数会走流量路线靠刷脸上‖位,我对他的刻板印象也来自于此。按着迷妹们的安利手册,我一部部补看他的作品,一篇篇翻电影影评,都是为了能和月永先生多一个话题可聊。

看到那部多次获奖,据说是濑名泉转型之作的电影,假粉如我也被他震撼到了。剧中他扮演一位有性别认知障碍的连环杀人犯,穿着女装抹着红唇妄想谈一场完美恋爱,可他迷恋的人厌恶他恐惧他,他为爱癫狂因爱生恨最终走上不归路。扮相大胆演技张力十足,他将角色的妖冶癫狂饰演的淋漓尽致,饶是我之前对他没什么太多好感,屏幕前的我还是两腿一软直接掉下沙发。

第二天我按着排练好的剧本不着痕迹跟月永先生聊心得感想,他不嫌弃我的长篇大论,逐字逐句认真听了。

他挠挠头哈哈大笑,说:“看来你看的很认真,要是他知道了也会很高兴吧。”

不,濑名泉高不高兴不关我事,我只想让你高兴。

这要是什么乙女游戏,此时应该有“好感度上升”的小提示吧,不知何时我才能刷满好感迎来happy ending呢?

和他讨论濑名泉他会很开心,这就是所谓的“迷弟”?

之后我再接再厉去看了他其他作品,发现他比起能轻松吸粉的偶像剧,更喜欢不走寻常路。比起正派似乎更喜欢演反派,比起靠脸吃饭更喜欢磨练自己,他尤其喜欢演变‖态科学家糟老头子神经病患者之类的,简直反派专业户。了解多了,我对他的印象就从“靠脸吃饭”变成了“努力家”,我喜欢努力家,喜欢的想要的东西就该主动去追求。

恋爱也是如此。

我记得自己某次和月永雷欧闲聊,说道濑名泉因为扮演坏人太有水平,有了“止小儿夜啼”的威名。我绘声绘色跟他讲之前那次综艺节目是让嘉宾去幼儿园带孩子,结果濑名泉那边有小孩看到他“哇”一嗓子就哭了,别的嘉宾哄不住孩子的时候一说“再哭濑名泉要来把你抓走了”,瞬间把小孩吓到安安静静。

他被我的描述逗到哈哈大笑直不起腰,活像一只吸了猫薄荷的傻猫,可爱到我心脏都要蹦出来。

没人会拒绝让人开心的事情,我努力刷月永先生好感度,几乎能看到美好的未来在朝我招手。

不知人是否一恋爱就喜欢想太多,我这边八字还没一撇呢,就已经脑补了如何跟小姑子搞好关系,婚礼是选神前式还是教堂婚礼,以后要把房子装潢成什么样,要生几个孩子分别该叫什么名字。

我自认为还年轻,可父母不觉得,已经多次唠叨让我赶紧谈恋爱早点结婚,我告诉他们自己有了喜欢的人,请不要急。推掉了家里安排的相亲让我松一口气,也让我警觉起来——也许是时候表白了。

好男人可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情人节即将到来,为了练习制作巧克力,我放弃了玩手游打排位,毕竟纸片人没有温度但是月永先生有温度。这是表白的好机会,提前练习了很久,终于赶在情人节之前做好了巧克力,绿色缎带折成花型绽放在银色礼盒上,闪烁光芒宛如他绿色的眼睛。

他会喜欢吗?

2月13号那天月永先生来超市了,还是哼着歌来的。他采购了量多到惊人的食材还买了些可爱的装饰物——如果我没看错他连围裙都挑了粉红带花边的。我以为他是家里来客人了,才买这么多东西,直到他结账时从旁边货架顺手拿了几盒不同类型的安‖全‖套和润‖滑剂,丢进了购物车里。

不好,一般单身男人可用不着这个。

脑内迅速拉响警报,警戒度直接爆表。

我认知里月永先生从未采购过这些东西,足以证明他不是一个喜欢乱搞或者约炮的男人,那么他今天反常的举动,只能说明一件事——

“月永先生今天很高兴呀?”

我猜自己笑容勉强皮笑肉不笑看上去丑爆了,好在哼着歌心情很好走路带风的月永先生没有注意我表情僵硬。

“是呀,我对象要回来啦~”他哼着歌把货物一样样塞进袋子里,毫不吝惜给我一个大大的微笑,亮度起码800瓦。


我清楚听见心里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原来月永先生有恋人呀,之前怎么没听你提起过?”

“他很忙的,之前在国外忙工作,现在休假回来啦。”

他每多说一个字,我就听见自己又心碎了几分,残存不多的理智让我敏锐抓到了他话里的关键字。

“‘他’?月永先生的恋人……”

“嗯,是男性,是个大美人哦。”

他挺起胸膛骄傲异常,脸上是掩不住的甜蜜和自豪。

而我只觉得,我心里的的小鹿不仅撞死在了电线杆上,那电线杆还是弯的。

我不知我如何面不改色完成了那天的工作。下班后我扯掉了准备送他的那份巧克力的包装纸,撕碎了绿色的装饰花,它从本命巧克力,被我亲手改成了义理巧克力。

我的恋爱尚未开始,就提前划上了休止符。


生活不会轻易停止。

工作每天都会继续。

有了这次无疾而终的感情史,我深刻意识到一件事:好男人不是已经死会,就是搅基。

这么看来还是养纸片人比较实在,氪金就能变强。我现在甚至有点羡慕她们追星女孩,要知道她们跟自己爱豆跟说爱他,他还会谢谢她们呢。

我花了三天调整心情,决定化悲痛为力量和一群迷妹互怼打排位,顺便刷爆了信‖用‖卡买谷子。

父母例行打电话问我的情况,不知从哪儿的小道消息知道我暗恋失败后,建议我去相亲,劝我说就当换换心情,好男人哪里都有,不能吊死在一棵歪脖子树上。

我倒是想吊死在某棵歪脖子树上,可惜树上已经有人了。

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接受了父母的好意。


月永先生还是隔天来超市例行采购,奇怪的是,我一次也没有看到他口中的“对象”。说实在的我也很好奇,能让月永先生喜欢的究竟是何方神圣,听他的描述还是个大美人啊……能用“美”形容的男人,还真不多,我认知里公认的美人大概是濑名泉或者鸣上岚那型的。

根据我的观察,他来十次超市,撑死只有一次有人作伴。他似乎是朋友贵精不贵多的类型,能陪他一起逛超市的人屈指可数,他的恋人是否就隐藏在其中呢?

比如有位黑头发的年轻人,如果玛丽苏小说里天雷的“妖孽”式外貌真的存在于世,想必就长他这样。他走到我面前时我感觉呼吸都被紧攥‖住,被他的红眼睛注视时有股晕眩感,堪称魔性的魅力。单从“是个美人”这一点看他十分符合月永先生的描述,可惜此人穿衣品味……惨绝人寰。我以前觉得月永先生服装风格幼稚,现在看来他审美好正常哦,至少不会穿成海O之家风格,或者X宝中老年爆款。我就不懂了,好好一个帅小伙子,他怎么就爱糟蹋自己。

还有一位红头发的年轻人……这位是帅哥,但绝对不算“美人”。我对他印象太深了,当天下班后就有一堆同事问我那脸上写着“钻石王老五”的人是谁,浑身上下都是肉‖眼可见的金龟婿气息。我后来问过月永先生那是谁,月永先生的回答和我想的一样,红头发格调很高的年轻人确实是某家的小少爷,一听就是我们这种平头老百姓没法接触的上流社会人士。和同事们的兴奋不同,我对嫁入豪门这种白日梦毫无兴趣,而且我真的——不擅长英语。


和月永先生闲聊时我曾用开玩笑的语气问他,他的恋人是什么样的人。

他的回答是:“是像月亮一样温柔的人。”

月亮啊……看来那两位备选人可以直接出局,前者感觉像吸血鬼,后者感觉像小太阳。

他说这话时表情是不曾展示与我的柔和,目光深邃看向我所不及之处。

失落是肯定会失落,心里酸楚却不苦涩。

月永先生的恋人也是温柔的人,真是太好了,温柔的人比任何人都更值得被爱。

我喜欢过月永先生,以后也会喜欢幸福的月永先生。


想通一切后,我主动联系了母亲——我想我该谈恋爱了。

可惜生活并非一帆风顺。也许人世间的幸福和好运总量有限,分给一些人太多,分到剩余人身上就太少。相亲时我见识到了太多奇葩男,这都没什么,和朋友吐吐槽也就过去了,还能写成段子供大家乐一乐。令人高兴的是我真的通过联谊认识了不错的男性,是个喜欢小动物努力又上进的男人,两家家长还颇有些渊源自然乐见其成,我和他的进展还算顺利。

时间一晃而过,我还是没能见到月永先生口中的恋人,一度和他开玩笑对方是不是研究航母核弹的机密人才,所以忙碌到不见踪影。月永先生被我的猜测逗笑,神神秘秘跟我说他对象在研究外星人。

我不是死心眼的笨蛋,既然对方有恋人我就该死心,与其做白日梦不如脚踏实地珍惜现在。不能成为恋人,能做朋友也不错,偶尔遇到了聊聊天扯扯淡,走在路上能打个招呼,节日能够相互问候。

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直到我发现——我的头上绿成了青青草原。

回神才惊觉一切其实早有预兆,只是我太沉溺其中对一切异常视而不见。

没什么好说的,老套的异地恋男方出轨被抓包事件。

以前我对这类狗血戏码不屑一顾,直到真的发生在我自己身上了,才觉得生活远比小说狗血无情。

下班之后不想回家,不想去待在曾留下那人痕迹的房间里,我徘徊在小区公园里,坐在秋千上,放空了自己。

黄昏褪去夜色袭来,附近玩闹的小孩子也被家长带回家,偌大的公园里空荡荡,只有飞鸟扑棱翅膀的声音。

我坐在秋千上发呆的时候,忽然听见有人在叫我名字。

“杏…小姐?”

转过身去,不远处的台阶上,月永先生微微偏头看着我,路灯照亮他的脸庞,我被他眼中一如往昔澄澈色彩震撼,一时间竟控制不住自己,泪水决堤汹涌而出,他被我的反应吓到,三步并作两步跳下台阶飞奔至我面前——

“唉唉唉!你别哭啊——!”


“给。”他把一方手帕递给我。

“……谢谢。”小声嗫嚅着接过他的好意,使劲吸吸鼻子。真糟糕,每次遇到他都如此狼狈。

“这么晚了,杏小姐为什么还在这里?”他在我边上的秋千上坐下。

今天他穿着简单的休闲外套和长裤,没有戴眼镜,难得见他换了发型不是扎小辫子,而是束起来了一部分,剩余头发披散在肩上,随性又自然,新发型让他从可爱稍微偏转到成熟。若是往日我一定会忍不住夸奖他好看吧,可今天实在没那个心情。

“不太想回去……月永先生为什么在这里?”我想我转移话题的技术糟透了,月永先生就住在这个小区,晚饭后出来散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啊。

“我?我出来溜猫。”

“溜猫?”猫——还可以溜?

他跳下秋千,蹲在地上,我这才注意到他手上一直攥着牵引绳,绳子末端跟着一只圆‖滚滚的橘色长毛猫。他松开猫项圈上的带子,抱着它坐回秋千上。猫咪舒舒服服趴在他的大‖腿上,被他抚摸和梳理毛发。

“兽医说这孩子体重超标啦,需要减肥,就每天晚上带它出来散步减肥。”

“猫还能溜……?不怕它跑了吗?”据我所知家养猫不适合带出门,因为外界环境容易吓到猫。

“不会不会,UFO喜欢和我一起散步,它不会乱跑~”他把猫举起来,它真的和他说的一样粘人,立刻挥舞小爪子喵喵叫要抱抱,我注意到它也有一对漂亮的绿眼睛——几乎和主人一模一样。

“UFO?”是这只猫的名字吗?

“嗯,他叫UFO,家里还有一只不爱出门的,叫ET,怎么样是不是很有特色~”他冲我挤眉弄眼,握住猫咪的小爪子和我打招呼。

嗯……非常有特色,有特色过头了。我被他俩逗笑了,刚才的沮丧顿时烟消云散。用手帕擦干净最后一滴眼泪,我刚想把手帕还给他,却发现那上面湿一块干一块,整条手帕皱皱巴巴,它上面似乎绣着字,可我不好意思再展平它看清楚。

“对不起啊,弄脏了你的手帕,之后我会洗干净还给你。”

他摆摆手示意我没事不用急,我把手帕收起放进包里,想着之后洗干净再还给他。

“月永先生会随身带手帕啊,有点意外。”这年头除了部分女孩子和小孩子,没什么人会随身带手帕,毕竟纸巾用起来方便又省力。月永先生看着可不像会熨烫手帕叠好放进口袋的人,要知道他连头发都扎的随随便便毛毛躁躁。

“不是我,是我家那位,他有带手帕的习惯,那个怎么说的?哦对,精致男孩。”月永先生一本正经点点头。

“最近是他整理衣物,唠唠叨叨说让我带上,之前我还嫌麻烦,现在看来幸好带了。”他爽朗一笑,谈及恋人脸上是满是自豪和喜爱。


真好,和恋人关系这么好。


一阵冷风吹过,我刚想说些什么,就感觉鼻子里很痒,出口的话被置换成大大的喷嚏。

月永先生见我打了个哆嗦,利索脱掉外套,硬塞给我让我穿上。

“最近天气阴晴不定要注意保暖哦。” 他单穿T恤坐回秋千,重新抱好了猫咪。

“太麻烦你了……你不会冷吗?”我记得他一年四季都穿很多,他也说过自己生来畏寒。不是我不想拒绝,而是我真的觉得气温下降了,夜晚凉爽过头了。

“不用担心我,我有UFO,他可是小火炉~”他怀里的猫猫被他摸‖到呼噜呼噜,“倒是杏小姐,大晚上的穿太少了,小心感冒。”


真是一如既往……温柔又明亮啊,月永先生。

如果不是已经放弃,绝对会再次迷恋上你吧。


我想我被黄昏残余的绮丽之色蛊惑,鬼使神差问了那个问题:

“月永先生……幸福吗?”

他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笑容明亮几乎能驱散黑夜。

“我很幸福。”

不知如何回应他,我低头沉默不语,沉默在空气中流淌,等我终于调整好心情能开口时,我觉得我的声音虚弱到要消散在风中。

“月永先生和恋人也是异地恋吧,不会寂寞吗?”

“不算异地恋,只是他很忙,刚好事业上升期他很拼,因为工作性质稍微有点特殊,所以他只能和我聚少离多。”

他怀里的猫抓‖住他的衣襟,抬起小脑袋喵喵叫,他低下头轻轻亲在了猫咪粉红小鼻子上。

“寂寞吗……有时候也会,我也是人啊,和恋人在一起的时光总是不嫌多。”

“我是个笨蛋,除了作曲不擅长任何事情,可他不一样,他美丽,聪明,温柔又强大,他生来就该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他是我的月亮我的缪斯——”

“身为笨蛋却能成为缪斯的依靠,我很幸‖运,也很幸福。”

他低下头,路灯照亮他的眼眸,我想他的他的月亮就融化在绿色海洋里。

“月永先生这么辛苦……会幸福吗?”

被留在国内独自一人生活,为了对方的事业牺牲自己,对每一次见面如数家珍,是什么支撑了他们互相信任?

我的喃喃自语被他敏锐捕捉到,这个男人平时言行举止颇有些孩子气,看来本人也像孩子一样纯粹又敏锐。

“杏小姐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吗?”

“我……”嗫嚅半晌,还是没能说出口。失恋时被曾经的暗恋对象安慰……听起来太丢人了。

“不想说也没关系。”他的笑容一如既往爽朗。

“虽然不知道杏小姐遇到了什么事情,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能和某人互相依靠是幸福的事情。”

“我曾经也迷失过啊……想为他好,想把星星摘下来给他,想帮助他实现梦想——可到头来一同葬送在风‖波诡异的大海里。”

“那时候的我和他都是笨蛋,我们为了对方而努力,却无视了最简单的问题——”

“我想他好,是因为我想成为他的依靠;他想我好,是因为他想成为我的依靠。”

“我们绕了一个巨大的圈子,浪费了宝贵的青春,才终于明白——有些话必须说出来对方才懂。幸好一切还不晚。”

他的猫咪轻轻‖咬住他的手指陪他嬉闹,我注意到它脖子上银光闪闪的铭牌,刻着两个人名字的缩写。

“曾经他经常照顾我,现在换我照顾他,分开了也能相互思念,我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傻‖瓜!”

他骄傲的抬起头,像个巡视自己领土的国王,月亮升起,月光洒在他身上,那是某人的思念吗?

心脏在剧烈跳动,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

“月永先生,我曾经喜欢过你。”

他被我的突然表白吓一跳,捏重了猫尾巴,猫不满的嚎了一嗓子,他赶紧好言好语跟猫说“啊是爸爸不好爸爸错了哟”。一人一猫语言不通还非要聊天,这场面太过滑稽,我感觉自己终于能轻松笑出来了。

“看在我曾喜欢你的份儿上,要幸福呀。”

他抬起头看着我,愣了几秒如释重负笑了:

“你也是,要早点找到值得互相依靠的人哟~”



之后一切都步入正轨,我和他像朋友一样和平交流,看着他每隔一天来超市采购,直到我不得不和他说再见那一天。

“唉——!”

看着他震惊到快要跳起来的样子,我有种恶作剧得逞的满足感。

“突然就要……结婚了???!”

“嗯,已经协商好了,之后会辞职搬家,可能就见不到月永先生啦。”

虽说我和我的他认识时间尚短,可这一次我们是认真的,相处愉快三观合拍,虽说没有令人难以自拔的热情感,可默契十足的老夫老妻感反而是我所喜欢的。他不是最优秀的人,却是我所喜欢的,温柔又细致的人。

“不管能不能来参加婚礼,还请收下请柬。”

他嘟嘟囔囔了几句,老老实实收下了请柬,看了看不远的日期,感慨道:“唉,我什么时候也能结婚啊……”

“直接去求婚如何,你们感情这么要好,对方不会拒绝的。”

“我求过,还是很多次,被拒了。”月永先生一脸认真回复我。

虽然我很在意他究竟怎么求婚的还被拒了多次……但是别人的私事果然还是……不要瞎掺和吧。

他抓了抓自己头发,看起来有点苦恼:“太赶啦……都不知道该送你什么祝你新婚快乐。”

我刚想说“送上祝福就可以了”,就被他一拍脑门打断了。

“这样吧,在我力所能及范围之内,可以实现你一个小愿望!”

他看上去十分认真,不像在开玩笑,正巧此时我看到墙上显示屏滚动播放的广告,里面出现了眼熟的人——

 “我的愿望啊,那我想让濑名泉先生亲自和我说‘新婚快乐’~”

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愿望,我只是看他一本正经思考的样子太搞笑,忍不住想和他开玩笑。

他挠了挠头,若有所思,拿着请柬走掉了。


我没把他说的“愿望”当真,也不打算占他那个便宜,微微一笑把那天的事情抛之脑后。

三天后他罕见的有人作陪来逛超市了,也许是因为要入冬了天气太冷,那人扣着帽子戴着口罩,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收银结账时他站在月永先生前面,他比月永先生高一点,普通的衣服也掩不住好身材。他俩排队时月永先生附在他耳边嘀嘀咕咕说些什么,还时不时瞟到我这里。

他站到我面前时月永先生不着痕迹的挡住了后方顾客的视线,我注意到他有一对异常熟悉的蓝眼睛——

“新婚快乐,祝你幸福。”

陌生男人突然没头没脑抛出两句祝福语,唬的我一愣一愣的。他摘下半边口罩,冲我笑了一下——


“濑濑濑濑濑濑——”濑名泉!


月永先生扑上来给他带好口罩,冲我比了个“嘘”的姿势,又眨眨眼睛,付‖款装货拉上濑名泉就走一气呵成。待我神志清醒时,他俩已经走远了,只剩下两个模糊身影消失在人群里。

我注意到矮个子那位把手插进了高个子那位衣兜里,他们俩有说有笑,肩并肩一同前进。


我狠掐了一把自己大‖腿,感觉天旋地转——

我应该不是在做梦吧?


算了,管他呢,反正是美梦。



END


正文之外的一些问题(反正答对了也没奖)

1.雷哥的好作息是被谁调‖教出来的?

2.雷哥的饮食习惯为何看着眼熟?

3.情歌是写给谁的呢?

4.雷哥的围巾帽子哪儿来的?

5.黑头发和红头发分别是谁?

6.猫咪ET是什么毛色?

7.雷哥为何多次求婚被拒?


这篇我写的十分痛苦,因为我写一半也就是五千多字的时候电脑黑屏,重启后我才想起来我用的电脑重启自动初始化【

莫非这是小杏的怨念作祟


   
评论(18)
热度(2511)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咕咕
© 鸽德 | Powered by LOFTER